首页 > 服务要闻
 
“专家教授导学”之不忘初心,方可从容应对,砥砺前行

 

【编者按】本学期,我们邀请来了为学校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专家们,关于学校培养的学生六大学业职业能力的提升、学习方法与策略、学业职业生涯规划、各类考级、考证、学习心理调适等等方面的疑难,他们的视角、经验、阅历和智慧出发,进行解读和剖析。

本学期末,为为了加强学业指导工作的全面发展,提高学业导师队伍的专业修为及素养,学校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为学校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专家教授们,针对学校培养学生的六大学业职业能力提的升内涵和方法,依托他们的经验和智慧,从他们是视角和思路,进行解读和剖析。

三亚学院资深副校长王勋铭教授,和历任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副院长金生教授,于12月26下午15:00,在学生中心和学业导师队伍进行了一场深入广泛,酣畅淋漓的座谈培训会。

面对新时期新角色的挑战,两位教授在座谈中与学业导师分享了自己随学校一起成长发展,实践与工作多年的心得与体会。王校长认为:“如今,知识改变命运的时代已成过去,智慧改变命运的时代已经到来,要时刻保持一颗学习进取的心。”,王校长说到自己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学习习惯,“此刻我还在学习,而将来,只要我有精力,我还要继续学习下去”。金书记提到人生需要不断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两位老教授均不约而同地表示只有不断学习,在瞬息万变的发展与挑战中应对自如。

针对学业导师肩负的重任和职责,两位教授指出,学业导师将来有可能会面临来自于不同学院的学生跨学科,跨专业的学业咨询与指导需求,想要出色的履行岗位职责,实现学校提出的培养学生六大能力的目标,首要前提是提升学业导师自身的六大能力,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信息技术与数理能力”、“组织领导力”、“适应与探索力”、“创新与创造力”。

王校长指出,学业指导工作的提质增效,需要人才去支撑,人才靠引进,更靠培养,广大教师要自信、自强、自立,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当好突击队和主力军,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各位导师加强对学生自主学习活动的培养和开发,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为大学生传播优秀的学习文化,从而展示出教育工作者的专业和风采。

金书记讲到,学业导师想要从容不迫地面对新环境下的新挑战,创新能力则显得尤为重要。他通过列分析实例,剖析了当下身处社会飞速发展环境中的各类企业和组织,无不面临挑战的压力,成功者均能通过学习和创新,从而适应要求和节奏,继而转化压力成为机遇,类比学业导师也要随着学校的卓越进步的脚步和成长轨迹,努力适应,学习提升,完成挑战。

各位学业导师高度认可教授们的观点,虚心接受教授们的指导,针对座谈内筒的所悟所感,踊跃发言,积极提问,王水卿老师老师表示,学业导师这个新岗位的产生是学校重视学生学业发展的最直接体现,角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自己也将通过不断地学习进取适应新的要求新挑战;张萌老师表示,只有不断总结工作实绩,思考工作方法,做好职业规划与提升,稳扎稳打,不断学习,才能不负使命;李曼老师表示,三亚学院卓越的进步和获得的成就离不开创新思维的引领;舒大钟老师表示对于“创新力”的内涵及外延的分析让自己感触深刻,新岗位需要新鲜人,要全力以赴提高自身驱动力。两位教授在与老师们交流的过程中,对其疑问做出充分解答的同时还不时地分享自己的亲历故事,座谈会在轻松、务实的讨论氛围中迎来尾声。


学业导师们得到了一场思想意识和角色认知的洗礼,同时充分感受到了专家教授对年轻教师的关爱,深受此次座谈会的鼓舞,将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工作,奋发有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