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专家教授导学”之发展的平台 腾飞的起点

 
【编者按】本学期,学生中心邀请为学校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专家们,对关于学校培养的学生六大学业职业能力的提升、学习方法与策略、学业职业生涯规划、各类考级、考证、学习心理调适等等方面的疑难,从他们的视角、经验、阅历和智慧出发,进行解读和剖析。

秉承“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入社会”的使命,引导学生学会上岗、上阶梯的竞争策略,培养学生受社会欢迎、有社会责任担当的综合竞争能力,2017年12月28日下午四点在学生中心,为我校学生开展了一场以“发展的平台,腾飞的起点”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金书记感慨校园变化巨大,从学校的环境到教学设施都发生了变化,整体呈现蒸蒸日上的趋势。学校努力建设校园环境的目的,无疑是为了给每位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出了浓厚的的学习氛围。金书记认为,大学生应该珍惜现有环境,借助良好的学习平台,积极地投入到学习当中,努力学习并掌握专业知识,胸怀大志,从读书和学习中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的能力。

随后金书记指出,学校目前致力于培养学生六种能力,其中适应与探索这一能力是身处当下快速变革的社会和校园中的老师和学生们急需提高的能力,且需要充分地应运于实践中。只有及时适应与不断探索,才能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正确方向,跟随时代的脚步,展示出属于自己的特长和风采。同时金书记结合自身经历认为创新与创造力这一能力是需要我们终身追求的。活到老学到老,不盲从,不跟风,有独立的判断能力和创新能力,是大学生在日常学习需要加强培养的重要能力和素养。

针对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上的疑问:“如何学习本专业的同时兼顾辅修专业的学习?”“如何通过社会实践培养创新能力?”“如何学好高等数学?”等问题,金书记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详细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学习的重点是需要对学习的知识有体系构造,逐步累积,建议同学们分年级逐步建立自己的学习体系,再添砖加瓦,只有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夯实专业基础,才能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

最后金书记嘱咐同学们珍惜当前的学习环境,不要忘记自己进入校园的目的,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才能完成自己的理想,获得人生的腾飞。

文/杨嘉琳、穆蓉

图/邹李霜

编辑/穆蓉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