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竞赛项目设计报告书写指导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学生的学术写作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潜能,培养学生科学严谨的学术态度良好的学术素养,帮助学生养成从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规范。

随着大学生竞赛项目的不断增加,及同学们的广泛参与,12月6日晚上19:00学生中心邀请三亚学院理工学院副教授、三亚学院理工学院电子信息系主任丁学用老师,为同学们分享关于竞赛项目设计报告书的书写指导。

活动伊始,丁老师讲述了自身经历,他毕业后一直在三亚学院任教,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大赛并获奖。丁老师通过大量的实际调研发现,行业所需基本人才素养与上大学时所学知识出入很大,针对这个问题,他对当代大学生如何有效学习提出切实的建议:大一要打好理论基础,大二进行初级模型制作,大三通过比赛来提高实践创新能力。

丁老师说,“最可怕的不是别人比你强,而是比你强的人比你还努力”。为加强自身竞争力、提高实践能力,可选择到专业岗位实习、参加各种竞赛等。丁老师告诉同学们在写竞赛设计报告时,内容是重点,禁止抄袭,论文格式也不能忽视,得根据模板严格规范书写。

一份优秀的竞赛项目设计报告书所涉及的知识很多,想必同学们对今天的讲座都有自己的理解,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和书写竞赛项目设计报告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文字:赵梓辉

摄影:黄秋茹

编辑:邱澳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