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作品展示
 
优秀论文作品选(六)

 


初级阶段留学生汉字习得偏误研究
摘 要


在对外汉语教学的过程中,产生了很多值得研究的课题,汉字问题正是研究内容之一,特别是留学生汉字习得方面的教学与研究,一直以来是个薄弱点。本文以汉字习得理论为指导,运用数据统计法和偏误分析法,分析了三亚学院初级班九名留学生书写的13482个汉字,共统计出357个汉字偏误,指出了偏误类型以及出现偏误的原因和影响因素,并提出了相关的教学建议。通过数据统计和实例分析,得出笔画偏误在所有偏误中占比最大,其次是部件偏误和结构偏误,产生这些偏误的原因主要有汉字本身的复杂性、学习者自身的问题以及教学方面的不足等,最后针对留学生、对外汉语教师和汉字教材提出建议。本文研究的目的是希望对外汉语教师可以重视汉字教学,从而提高留学生的汉字书写水平。

关键词:汉字习得;偏误分析;教学建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