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下午么么茶】学分的奥秘

 

编者按】学业服务是关系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内容。本学期,学生中心践行学校“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工作理念,根据学生学业需求,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参与学生学习成长。打造“下午么么茶”系列学业活动,优化学业指导方式、拓展学业指导内容、丰富学生学习体验、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模式、搭建“愉快学习,自主成长”的平台。

你了解毕业需要多少学分吗?你知道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条件吗?别怕!教务处王会老师将为你解答这些疑问!王老师以“三亚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解读”为主题,和同学们一起探索学分的奥秘。

活动初始,王老师围绕此次主题给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此次活动的要点和适用对象。王老师所介绍的这些要点与在校的所有年级学生息息相关。接下来,王会老师从六个模块为我们一一解析。

第一模块是毕业条件,毕业条件共分为三点,一、修完培养方案要求的全部课程,且成绩全部合格;二、无处分或者有处分已解除;三、体能测试已达标。说到这里,在体育方面让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就出现了,大学四年里每一学年都有体测,学校规定把每年的成绩进行折算来得到最终成绩,50分以上为达标。第二模块是学位授予条件,申请授予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需达到以下条件:一、身体健康,体质健康测试成绩需达到及格以上;二、在校期间未受处分,或所受处分已解除;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修习的课程平均绩点(以下简称为“平均绩点”)达2.0以上。第三模块是学位授予程序,学位授予要经过六个审核过程才能最终获得学位证。第四模块是未取得学位情况,共有四个:绩点1.0-2.0之间;受处分未解除;绩点低于1.0;超过最长修学年限。如果申请的同学出现后两点情况则直接取消申请资格。第五模块是有关学位证书的其他事项处理,如,学位证书只发放一次;对非法制作、伪造、编造或贩卖学士学位证书的,依据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其刑事责任等。第六模块是授予学位的类别,学士学位的类别根据专业而定,比如汉语言文学和汉语国际教育是授予文学学士,法学是授予法学学士等。

活动临近尾声,同学们纷纷向老师提出自己所疑惑的问题,比如有关于留学、转专业和课程重修等问题,以上问题王老师都统一做出了详细的回答,同学们收获满满。



文:李卓尚

图:李雨浓

编辑:于晓静 何瑞如 田有江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