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子风采
 
大学四年,全校绩点最高的人是谁?

 

What's the life of the student who has the highest GPA of our university like?  We learned from the office of academic affairs that at present Shen Fayang in class animation 1401 has the highest GPA, i.e. 3.88. We are curious about him and searched his friend circle. He shows many photos of his girlfriend. Is this the so called "legendary life with double harvest of love and study"?

>>>>沈发扬

三亚学院 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 动画专业1401班

 

从入门动画专业到制作第一个动画,中间要经历什么?

观察日常生活,顺便了解其他领域;

和其他艺术相关的专业一样长时间积累各种东西;

还得知道一些动画的发展沿革和艺术风格,再了解一些动画的基本原理和创作技巧;

要懂点编剧;

再学习些动画的角色设计、运动原理和运动规律;

然后掌握动画制作的专业技能:概念设计、人物设定、动画分镜、动画原画绘制、动画场景绘制;

就可以使用FLASH、TVPAINT、COREL PAINTER、SKETCHBOOK、ZBRUSH、MAYA、3DS MAX、BLENDER、ADOBE AFTER EFFECTS……

进行动画制作了。

从此右手鼠标左手霸王,投入黑夜的怀抱……

>>>>沈发扬个人作品欣赏

 

 

 

 

在动画专业做到入学以来每次考试都是第一,毕业时依旧保持每科成绩90分以上,以四年平均3.88(ps:当前绩点计算尚未包含毕业实习及论文)的绩点成为同届生第一……这个学霸有点不一样。

“我不是不玩,我是安心地玩”

>>>>沈发扬参加马拉松比赛现场、获奖照片

 

我可能是个“不务正业”的学霸,唱歌、运动、画画我都喜欢,就是没喜欢上学习。周末或者课少的时候就和朋友出去唱歌,有空就约同学打羽毛球。从一开始每天晚上固定去北三操场跑步,到后来接触马拉松,从开始的十公里到半程马拉松。一跑就坚持了四年,好像在这个过程中不知不觉就挑战了自己顺便锻炼了毅力……

如果要学习什么的话,也应该把它当做爱好, 比如学英语时候换个思维,看看ted、看看美剧、多和同学老师交流,过程就会轻松有趣一些,天天泡在题目里面谁都会失去兴趣。对于专业课来说除了平时课前做做预习、上课认真听讲之外,课余时间还要多练习、多实践。所以我其实并没有很系统的学习方法,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总结,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而且对学霸的想象里,那种从闻鸡起舞到挑灯夜战的长时间学习是很枯燥的,适当地放松一下给自己放个假,劳逸结合效率会更高。当然也不能全都是休闲时间……如果没有很明确的规划就列一个任务表,把一周的任务、任务的截止时间都列出来逐个击破。比如机动周的时候,如果我的任务都完成了,就会奖励自己出去玩,但如果是在四六级或者其他重要考试之前,我会在完成了考试之后才有出去玩的冲动,毕竟这样玩起来才比较安心呀。

“都是以前的事啦,现在从零开始”

>>>>沈发扬大学四年获奖证书

 

 

 

三好学生、优秀团学干部、学业优秀一等奖;

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特等奖、写作大赛初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D类特等奖;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视频类海南赛区三等奖、动画类全国优秀奖,“青春正能量”2017海南国际艺术设计大赛(互艺奖)美术作品组优秀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第15届春季赛优秀奖、第26届时报金犊奖全国优秀奖……

参加过很多比赛,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第一次参加英语写作比赛吧。在英语老师的鼓励下报了名,但其实从没写过那么长的文章,一点把握也没有,真的是一次考验。不过如果不是一次这样未知的尝试,我也许会一直觉得自己不会写长作文,是这次尝试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胆子应该大一点,挑战自己,也是通过参加英语类型的比赛,让我慢慢坚持学英语。

“学到的都是有用的”

我在大一做过暑假兼职,实习是从大二开始的。在必胜客兼职的时候经常会很辛苦但是每天都很开心,和很多有趣的小伙伴同甘共苦。之前我有考虑过自己的专业学英语有什么用,虽然软件上很多英文,新鲜文献也大多来自国外,但毕竟还有翻译软件嘛。在必胜客兼职时会遇到很多外国顾客,就不得不逼自己用英语和他们交流,所以借这个偶然的机会锻炼到了口语,也发现了英语其实很重要。

对大三暑假时的实习印象就比较深了。专业老师何老师推荐我去了长沙的一家影视公司,相比学校的生活,在公司生活节奏会更快,要挤公交、要加班,不仅朝九晚五,还可能朝九晚九。真正进入公司后才发现想要正确地认识自己需要被“虐”一下,因为在学校的学习一直还算顺利,实习时受挫才发现其实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才知道自己哪里需要改进。也是在这次实习中真正地接触到了专业的大神,他们给了我很多帮助,让我发现了在学校里对专业的认识其实并不全面,可能和公司要求、社会需要不能完美接轨,所以只有实习才能更好的适应工作。

“想对学弟学妹们说”

四年这么快就过去了,我要毕业啦。学弟学妹们还有大把时间,希望你们能够珍惜校园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多锻炼一下自己,实现每一个小目标。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不留遗憾。然后祝大家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

 

>>>>这是我女朋友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