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子风采
 
他把三亚学院的校歌唱出了另一种味道…

 

Yang yanyong who is a student in marketing class 1401 of the school of management covered the school anthem Success is Joyful in his own way when he is going to graduate. He hopes that singing the school anthem in this way can encourage the junior fellow students and celebrate his successful graduation.

总有那么一首歌,当前奏响起,脑海中的记忆瞬间被唤醒,曾经的青春时光再一次浮现在眼前。学校好美,青春好美。

你听,我们的校歌还可以这样唱——

“我用分屏录制演唱过程的方式制作成这个mv,歌曲的旋律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把原本的美声唱腔变为通俗唱法,配合两把木吉他,沙锤,摇铃,卡宏箱鼓等不插电原声乐器,保留着校歌原有的味道。”

“音乐,是时间到了

就非要出发不可得旅程”

在2017年5000人毕业典礼上作为开场嘉宾演唱《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

在喷泉广场“我和你”现场演唱《公路之歌》,

在社联晚会演唱了《故乡》;

在校园摇滚夜演唱了《太阳和野花》;

我是杨亚勇,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401班的学生。

马上,我就要毕业了。

 

“音乐,是在乎,是不冷漠的依赖

是在风雨中绽放的烟火”

喜欢音乐,从小就喜欢。

小学的时候就被选去学校军乐团,接触了小号和萨克斯,发现它真的很神奇,可以用美妙的旋律表达出感情中的喜怒哀乐。渐渐地,我依赖上听歌的感觉,自己也跟着唱。初中时我有了自己的吉他,那个时候学校班级有文艺演出,老师同学都会鼓励我“露一手”,从他们掌声和鼓励中我变得更加自信,也成为了老师同学口中称赞的多才多艺的学生。

 

当时还不懂得什么梦想,只是一个劲儿的喜欢。

但对我而言,真正意义开始对音乐有了深入了解,是大学四年我拥有了更大平台可以展示自己,能有幸认识这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参加某公司年会演出

 

▲三亚南楼livehouse纪念家驹公益演出

 

▲三亚梧桐墅乐队演出

 

▲三亚梧桐墅乐队演出

 

▲2017年毕业典礼开场演出

 

▲校园摇滚夜片段

▲社联十周年晚会演出

 

▲带领社团参加天涯海角百人音乐会

“音乐,是爱,是告别爱

是我会等待”

一路走来,我想感谢的人很多。给我提供帮助的人也非常多。

2014 年刚开始的时候,魔乐琴社社长高翔,也就是我们乐队的鼓手,是他把我们一群热爱音乐的小伙儿召集到一起,慢慢地大家变成了形影不离兄弟。我们乐队的主音吉他手——张豪,他自掏腰包买了排练设备,租下了当时学校里的一间小木屋(在如今花圃的位置),在他的努力下我们有了自己的排练室,这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没有他可能就没有我们副部长乐队。

△刚刚认识阿豪,每天在木头房子里练琴

 

我们固定时间集合在一起排练,一起参加演出。刚开始的时光很艰苦,但也是最难忘的。

记得第一次正式商业演出是2015年,去到传媒学院的毕业演出开场表演,唱了一首《嘿,姑娘》,现在回想起来,很青涩,演出结束后那些500块的演出费,抬着音箱乐器回去。大太阳晒在脸上,开心被大大地写在眉眼上。

 

忙碌之余,我和乐队的朋友们还经常带着琴骑车去周边的山间湖畔,弹上几首歌,去环岛旅行,去乡下野炊……音乐真的是一个非常神奇的东西,他把我和朋友们之间的心都凝聚到了一起,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爱好,成就了我们音乐之旅中最美的序章。

 

“音乐,是自由

是自愿交出一颗心”

大学四年中,我遇到了一些因为条件等原因放弃音乐梦想的同学朋友。他们有的或许因为没有场地、或许是没有专业的设备,平台展示的机会......走着走着,就与最初音乐梦想的出发点背道而驰了。相比较而言,我是足够幸运的。

四年来,我受到了学校和社团给我提供的极大的帮助,让我能够在音乐的道路上走到现在,并且有了自己的小小成就。从上学期开始,我用这些年演出攒下来的经费开始不断完善工作室的硬件,目前魔乐琴社的工作室已经有了专业的隔音环境,全套的排练演出设备,录音设备,并且对全校师生免费开放,真心希望喜欢音乐得朋友能来找我们,让我们能够在音乐的道路上一同进步。

 

我们的音乐

是一长串用青春燃烧的歌

是谢谢

是再见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