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习型工作室 > IDEA工作室
 
关于女性与艺术的话题漫谈

 

2019年3月18日,学业老师在学生中心面向艺术学院2018级社团同学开展了一场“关于女性与艺术的话题漫谈”。

 

此次漫谈主要是对传统艺术作品中对于女性形象的刻画搁置于被审视、观赏的位置。 以“创作”及“欣赏”的名义下,女性视为可控的客体,男权中心、父权社会,在此氛围中的女性群体也同样会用观者的价值判断来进行自我评估。那么 “女性能否定义自身的价值以及她们的价值是否取决于男性?”为什么在艺术史的著作当中我们很难看到关于女性艺术家的介绍?她们被艺术史论家们遗忘的原因仅仅因为“她”的身份是女性吗?被画家所描摹下来的裸身女性,在被创作者凝视的同时,她的内心是否会感到压迫与惊慌?此次漫谈主要想通过从古希腊到后现代主义艺术中的女性形象进行梳理,论述了被男性视为凝视对象的女性是如何被曲解、物化的。


                                                                      文图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齐方圆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