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习型工作室 > IDEA工作室
 
蜕变与适应能力—提升六大能力

 

3月29日下午14时,学业指导老师以提升“六大能力”为主题的“蜕变与适应能力”专题分享在学生中心准时举行。对象:艺术学院全体18级学生,讲座以“解决大学阶段所面临的适应与发展任务”为主题,针对不同方面所面临的的不适应做合理的解决方案。本讲座致力于帮助学生合理的消化各种不适应症状,引导学生快速的融入到大学生活并积极培养学生的担当精神与责任意识。

 

讲座开始,老师从“学生的吐槽”中分析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针对普遍存在的问题,杨老师解释道:“面对新的变化,任何人都会都会感到不适应,产生这样的困扰是必然的。从中学到大学是一次质的飞跃,每个人都必然要面临着成长和蜕变,适应是每个新生都要面临的必修课。”同时,杨老师还指出,同学们在对待和他人的差距时,要客观看待,正确认识差距。认清什么是必须赶上的差距,什么是无伤大雅的差距,唯有如此,才会愉快充实的渡过大学生活。

杨老师对学生所面临的问题,深入剖析为日常生活、学习、人际交往、自我认知四个方面。针对四个问题层面提出了四大解决办法:“大学生的发展任务则是要变依赖为独立、变被动为主动、变儿童式交往为成人式交往、变自我否定为自我接纳。”

 

讲座最后,杨老师为学生们提供了走向成功的四拼图:一是母校的文凭、二是实用的技能、三是独立的人格、四是同学的友情。



                                                                    文图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齐方圆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