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邀·Talk:建设文化生态保护区有中国特色的自贸港文化

 

【编者按】为满足学生多元化的学业需求,增加课堂之外的学习饱和度、深度和紧张度,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参与学生成长成才,学生中心邀请校内专家教授为全校学生开展学业指导活动,丰富学生学习体验、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模式,提高学业一职业能力,提升学生竞争力。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党中央分别在2014年与2018年决定在海南建立文化生态保护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为何重要?什么是文化生态保护区?12月27日,学生中心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赵宝晨教授就这些问题为同学们解答。

 

      活动开始,赵老师问同学们是否在三亚以及周边城市游玩过,同学们都有不同的回答,赵老师建议大家去转一转,并用中国古人的理论告诉我们行万里路的重要性。紧接着,赵老师展开了今天的主题。首先,赵老师用人们对海南省的印象说起,提到海南,人们就会想到旅游,旅游也正是海南省的支柱产业。进一步发展旅游行业,是建立海南文化保护区和自由贸易港的重要原因。赵老师向我们详细说到,由于海南省处于中国的最南部,四周环海,与许多国家都相邻,因此成为中国非常重要的地区。发展经济就成为海南省首要任务,而建立自由贸易港,可以很好的发展海南经济。

 

      活动中期,赵老师从海南省历史追根溯源,改革开放时,海南省的人口集中在五指山,从1988起,大陆人开始内迁,也是当时海南的发展时期,然而这时,由于中国社会的各种原因,海南省并没有快速发展起来,而如今中国社会体系完整,也是发展海南最好的时期。

      活动后期,赵老师为同学讲说文化生态保护区,海南地理位置优越,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保护这些自然资源,建立生态保护区。正因为生态和文化是密不可分的,所以才叫做生态文化保护区。赵老师说,这种文化生态保护区的形式非常有利于海南省的旅游发展。

 

      活动最后,赵老师用网红李子柒为例,希望大家以此借鉴,通过我们的努力,将科技、媒体、文化与海南相结合,发展海南文化生态保护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


文:薛颖

图:戴云婷

编辑:于晓静 张旭东 李卓尚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