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子风采
 
这位09级学长,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上谈起了创业教育

 

10月9日-1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八届创业教育国际会议在浙江大学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政府部门、教育机构、行业企业和社会组织的代表,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国际劳工组织(ILO)、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EAMEO)等国际机构的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众多的与会者中,有一位年轻人让我们感到熟悉,他叫王佳桐。

王佳桐是我校管理学院2013届工商管理专业的毕业生,毕业后考取了温州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选择“创业教育”方向学习深造,而后去往韩国读了此专业的博士,2018年,他在官方平台上做过一次分享,说起了他从本科到博士的感悟。

如今结业回国,恰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八届创业教育国际会议召开,王佳桐学长受邀参会并做学术分享。

王佳桐在会议上做社会创业教育学术分享

由于前篇推送已经较为详尽的介绍过学长的心路历程和本科时代,在这次采访中,王佳桐学长更多分享了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
 王佳桐学长说,“我从一早就想参会了,本身就一直在关注这个会议的动态。我从大学起开始折腾自己,在大学期间就在从事各种创业项目,也经历了许多失败,但还好自己一直保持着雄心和热情。所以在研究生时候,我就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创业教育”这个方向,因为跟以前专业跨度有些大,一开始也是下狠功夫逼着自己学的。
去年的会议地点在斯里兰卡,我当时还在韩国完成我的博士课程,就没能成行。今年在浙江大学,受邀参与此次会议,我得到了一个平台为自己发声。

“当然,参会的首要目的是想了解一下参会30多个国家创新创业教育的情况,多为自己积攒知识。本次参会有许多业界大咖和长年工作在一线格外有经验的教师,对我这种相对偏理论的研究者来说,了解他们所认知的创新创业教育要如何去实施,对我来讲是很重要的。” “我在会上分享的是有关当下正在研究的‘社会创业教育’领域的所学所感,对国内教育界来讲这是个新话题,相当于是公益创业的一个升级版。国内目前这方面的发展有些欠缺,而我目前学习所在的韩国就成熟很多。因为在我创业的时候并没有在国内找到这方面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就有些吃亏,现在当上了创业导师后,就想把国内现在没有的东西学习过来,建立成体系分享给大家。“ 

王佳桐在韩国外交部做交流
王佳桐说,“我今后的发展应该是偏向于创新创业教育的研究方面,参加此次会议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更加坚定了我当创业导师的想法。能用自己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帮助年轻人、鼓励年轻人创业,对从事我们这个专业的人来讲,可能是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对于想要创业的学弟学妹,王佳桐有话嘱咐,他说:其实创业的范围很广,或许现在很多人都觉得有自己的团队、有自己的注册公司才算创业,其实不然,你在进入公司走上岗位之后,你在岗位上的内部创业也是创业的一种,很多大公司都在鼓励员工依托内部平台进行创新创业。因此,对于创业意识、思路和方法的培养,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重要的。学校现在有了创新创业学院,还在建设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同学们的机遇和平台都多了很多,一定要勇于抓住这些机会。” 对于想要考研的同学,王佳桐也积极鼓励。他说:“抓住机遇、勇敢拼搏,努力去高处看一看,不要亏欠自己。现在学校也在积极给同学们创造留学、游学的机会,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开拓视野、提升自我的好机会。当你努力提升自己的语言交流水平,去感受不同的文化,去融入新的社交圈和另一个国度的人交朋友,这都是无法形容非常新奇美妙的经历。我们要抓住任何机会,努力把自己抛得再高一点,让自己变得更好一点。” 

回想起来自己在三亚学院的日子,王佳桐有点感慨。他说:“我当过学生干部,也和很多人一起创业,也在这里相识了许多好朋友。或许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好好享受风光与美景,现在提起大学,我时常会想起远处的落笔峰、很美的落日和夕阳,还有会在冬天到来的成对儿的白鹭。这些景色浓缩成我对三亚学院和自己大学时光的怀念。”

他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大学光阴,再多亲眼看看校园里的人来人往,多感受一下热带炙热的阳光和奇异的太阳雨。因为“那会成为你离开这个城市以后,在未来几年最深刻的悸动。” 在采访尾声,王佳桐表示,他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努力的学习和钻研,向行业尖端努力迈进,希望未来有一天,能用自己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在学弟学妹的创业之路上提供帮助。
因为三亚学院的岁月和情感,始终是他内心最深刻的牵挂与留恋。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