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子风采
 
见“疫”勇为的三亚学院校友,你们真棒!

 

当时,值班小编犹豫了很久,才在对话框中打下了一行字“加油,也要保护好你自己。”

从来没有如此深刻的认识到,“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这句话,其意义是这样的清晰、具体、而伟大。

卞睿学姐毕业于2018届心理学专业,她说,由于最近的防控疫情,大家出门少,接受到各种信息冲击,很容易产生焦虑、抑郁等一系列情绪,她的主要任务就是为大家提供心理支持。为了防止晚间病人情绪异常,除了正常的上班时间外,她们还需要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严峻的疾控形势,她们过着没有假期的春节。

像这位学姐一样,践行着这句话的校友们还有很多,他们在抗击疫情一线,随处可见三亚学院人的勇于奉献、全力以赴的身影。


08级校友卢婉莹、09级校友卢慧子   

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  奋战一线  抗击疫情

校友卢婉莹和卢慧子在三亚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任职。她们工作内容主要是经费统筹及物资、餐食保障。疫情以来,她们也同样每天都在岗上班,工作在疫情防控前线。她们的默默付出,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守护健康的防护墙。


05级平面设计专业校友 赵坤

三亚广播电视台主播   报道疫情讯息 鼓舞士气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部感染疫情发生后,三亚广播电视台FM104.6天涯之声频率迅速启动应急广播,策划《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特别节目。从大年三十至今,身为主播的赵坤坚守直播一线,与三亚市卫健委,公安部门,交通,医院等一线部门单位取得联系,以邀请嘉宾做客直播间或电话连线的方式,第一时间向听众报道疫情最新讯息,宣传防预知识,鼓舞战疫士气。


09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 王佳桐 

在读博士  海外采购防疫物资 抗击疫情

2020年1月28日,校友王佳桐作为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青联委员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利用在韩国读博时机,协助绍兴市越城区委筹集资金在韩国尝试采购防疫物资。

王佳桐学长一边在韩国进行联系生产企业,一边在各大药店开始采购。三天半的时间里,他总共驱车783公里,走大型商超6家,日化店13家,便利店9家,药店28家,对接一家生产厂商,总共采购一次性卫生用口罩11124只,KF94 2594只N95定向口罩5000只。王佳桐表示这几天有很多感触,一是韩国的大妈分享口罩销售信息和大叔帮忙抬货让他感到异国的温暖,二是在韩博士生联谊会成员的牵线,帮助他能短期内筹得数量较为可观的N95,让他感觉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说,现在唯独希望这批物资能够尽快到达越城,尽管不多,但也能发挥一定的作用。


05级法学专业校友董奥

三亚市交警大队坚守岗位保障交通安全

董奥依然如往年一样,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只不过今年春节疫情来势汹汹,董奥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了不耽误工作,他顾不上回家,经常一碗泡面就是一顿饭,用辛勤和汗水为市民游客筑起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06级社会学专业校友杨君

华东理工大学  学术研讨

作为公共卫生应急事件,此次疫情防控涉及国家治理的诸多问题。杨君身为华东理工大学中国城乡发展研究中心成员,参加关于武汉疫情集体研讨后,所形成的文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公共危机与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层思考》已在CSSCI中文核心期刊《文化纵横》发表。杨君相信疫情防控定能取得胜利,也认为此次疫情为理解国家治理在高速流动时代所面临的规律和挑战,提供了反思契机。


三亚校友会、海口校友会

为母校捐赠口罩

面临严峻的防控形势的同样有大学校园。为了保障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下午,校友李石磊代表三亚校友会和海口校友会向学校送来了急需的防疫物资——两千只医用口罩,用真心表达着对母校的牵挂。校友办公室副主任滕文庆代表学校校友总会接受捐赠,并对三亚校友会和海口校友会全体校友表示感谢。

 


据了解,三亚校友会李石磊、海口校友会赵光琪等校友一直关注着母校,当得知学校师生防疫物资短缺时,万分着急。三亚校友会、海口校友会接力发起倡议,积极协调筹措,克服国内物资短缺困难,从越南采购回了两千只医用口罩。

李石磊、赵光琪校友表示,作为三亚学院学子,在疫情严峻时期,能为母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贡献一份力量,感到很骄傲。

无论是身在一线,还是在国外为了物资奔忙,或者是忙得没有假期,顾不上吃饭,还是冷静地以学理声音引发思考和关注,都是三亚学院校友们为了防控疫情做出的最切实的努力。卞睿学姐在采访最后说:很感谢学校的栽培,让我成长。”

可我们更想说的是,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批批见“疫”勇为,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你们,才让母校和师长们倍感骄傲和自豪。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