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中心 > 通知公告 > 新闻要闻
 
拥抱自己,做情绪的主人

 

情绪的鲜花盛开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然而就如同花朵的颜色各异一般,情绪也有着不同面,比如积极情绪与消极情绪。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每个人身上的压力也被无形的增加,伴随着压力而来的可能就是某些消极的情绪,那么此时该如何正确的排解消极情绪呢?129日邓彩艳老师在团辅中给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活动开始前,邓彩艳老师带领着大家做了热身运动,并且分好小组,让组内的同学自我介绍。目的是使参加团辅的同学们增加熟悉度,建立基本的信任感,同时调动大家的参与感。


 


在短暂的热身运动之后,邓彩艳老师给出了一个靶心题目,同学们需要在纸上填写出让自己感到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同时回忆在面对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时当时是怎么样的心情,而当事情过去之后再去看待这件事情又是怎样得心情。

同学们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开心的事情可能是因为临近期末,马上就可以回家、通过四六级考试等等;不开心可能是因为竞赛失利、一卡通丢失等等。


 

从以上的分享不难看出,一般情况下,牵动着我们情绪的更多的可能就是生活中的琐碎小事。可正因如此,当我们面对生活或者学业的不顺利而产生的消极情绪才要及时排解,避免情绪堆积造成严重的心理问题。

那么该如何健康的排解消极的情绪呢?

邓彩艳老师提到,在面对一些负面情绪的时候我们可以去向身边亲近的人倾诉、运动、唱歌等等都是健康的排解消极情绪的方式。我们要尽量避免将消极情绪长时间的划在自己的小世界之内,适当的宣泄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幸福感。

情绪是每个人内心的小孩子,当他有糟糕的情绪时,我们要做好他们的“主人”角色,适当的允许他哭泣、允许他以正确的方式排解不良情绪。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