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中心 > 通知公告 > 新闻要闻
 
拥抱压力吧,和它成为最好的朋友

 

北方冬天的气息越来越浓烈,凛冽的寒风越来越刺骨,但是海南的冬日还是像春天一样温暖,今天的三亚带着秋日的凉风,大家都穿起了薄薄的长袖,在这样凉风习习的日子,姜小霞老师的讲座——拥抱压力和压力做朋友,在学生中心开讲。

 

姜小霞老师幽默风趣的口吻吸引了大批的听众。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讲座内容从四个方面展开。

一是认识压力,姜小霞老师提出压力是我们每一个个体对外界刺激的一种排异性的反应。同学们面对概念似乎有点懵懂,姜小霞老师用了自身的经历给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压力,姜小霞老师的亲身经历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也得到了同学们的掌声。

二是对自己的压力检查,姜小霞老师用了测试的方法,让在座的同学意识到自己有无压力及压力的大小。

三是生活中的压力源有哪些,压力能带给同学们什么好处呢?在同学们生活中的压力源归纳起来主要是有三点,不可控制的灾难、重要的人生转折、生活中的不如意。

接着姜小霞老师提到压力的好处,压力给了我们应对挑战的力量,压力会鼓励我们社交,压力帮我们学习和成长,压力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姜小霞老师所提及的压力的好处引起了同学们的讨论及肯定。四是教会大家转换压力思维,拥抱压力。

姜小霞老师说到全身心投入:拥抱焦虑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挑战。压力能经常使人更具关怀性,提升抗挫力。在整场讲座中,姜小霞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心理测试、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等方式,让同学们对压力有了清晰的认识,也学会了如何缓解压力的方法。

 

姜小霞老师十分中肯实用的建议得到了了同学们的认可,同学们都觉得收获了好多的干货。压力并不可怕,有压力就和他成为最好的朋友吧!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