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中心 > 通知公告 > 新闻要闻
 
非暴力沟通

 

       卡耐基曾说过,如果你是对的、就要试着温和地、有技巧地让对方同意你,如果你错了,就要迅速而热诚地承认,这要比为自己争辩有效和有趣的多。由此,非暴力的沟通方式对于人际关系的作用可见一般。对此,本周三下午心理咨询中心杨帆老师为大家开设了“非暴力沟通”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杨帆老师从“什么是暴力沟通”、“暴力沟通带来的后果”、“如何做到非暴力沟通”、“沉思”四个方面带大家了解什么是非暴力沟通、暴力沟通的危害以及如何做到非暴力沟通。

只有了解了什么是暴力沟通之后才能更加充分的理解非暴力沟通。由此杨帆老师首先通过一段视频及其马歇·.卢森堡的《非暴力沟通》开始了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暴力沟通。

在了解了什么是暴力沟通后,杨帆老师紧接着通过让大家讨论“暴力沟通的后果”,在讨论中大家积极发言,回答着自己认为的暴力沟通带来的不良后果。

在大家讨论结束之后,杨帆老师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并且从社会不稳定、家庭破裂、性格缺陷、身体伤害、心灵伤害、发生冲突六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暴力沟通的后果。

只有知道了为什么会产生暴力沟通的原因之后,我们才能避免在人际沟通中出现暴力沟通的现象。

 

为此杨帆老师从沟通的误会——意图、假设、责任,较为详细的讲解了暴力沟通产生的原因,随后结合实例从观察、感受、需要、请求四个要素充分讲解了在人际沟通中怎么做到非暴力的沟通。

最后,杨帆老师以观察、表达感受和说明需求、提出请求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为什么暴力沟通是一种成熟的表达方式?当然只有充分了解非暴力沟通的好处,大家才能更加愿意在人际沟通中使用非暴力沟通的方式。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