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子风采
 
昨天,我们在书山馆前见证了一场校园婚礼

 

“深爱如长风,把我吹向你

穿过大海,绕过高山

你在哪里,终点就在哪里

如鲸向海

我爱你,似鸟归林。”


出于爱,彼此从相遇到相知,直至相守。大学的青葱岁月里,尚未踏入社会前的纯粹与真挚使他们的爱情更加令人向往。相信昨天你的朋友圈一定被三亚学院的一场婚礼刷屏了吧?这一次,播音主持专业1802班的一群同学汇聚在一起,在书山馆前的草坪上用这样特殊的方式,为我们展现了一份美好纯真的爱情。

据了解,这浪漫的场景本是播音主持专业婚礼策划课程的期末汇报小组作业,作业内容为模拟策划一场婚礼。播音主持专业1802班的徐家圣、胡宇双、孙嘉慧、白若石、徐千喜、冯英杰与刘岩松同学为这一小组的组员。这个名为“反正婚礼策划最棒组”的小组一反往年“虚拟场景完成作业任务”的做法,采取了一个大胆的举动。

“一开始接到这个作业任务的时候,首要想法就是要做一场真实的婚礼,因为我们之前也跟着做过很多婚礼的策划,觉得真实的婚礼更能打动人,现在既然有这么一次机会,我们并不只是想把这场婚礼作为一个汇报表演,我们就想着要做出一个有温度的、带着真情实感的仪式。所以我们找到了真正的情侣,是我们播音专业1802的白若石(拟新郎),徐千喜(拟新娘)来作为我们这场婚礼的男女主角。”在提及设计一场户外婚礼的初衷时,组员兼婚礼主持徐家圣如此说道。


清新的绿与纯净的白,动人的笑颜与放声的祝福。人潮涌动之间,白纱西服,是这场“作业”最不像作业的模样,也是一份青春里纯真爱情的动人模样。

暖阳朦胧,柔和地分离了光和影,明媚与你不期而遇。书山馆前碧绿的草坪上,洁白的花架和在风中微微摇曳的轻纱,一排排课桌椅似乎格外能够凸显“校园婚礼”的特殊身份。在现场,尽管大家都知道这是一场以作业为初衷的模拟婚礼,但是依旧在舒缓的音乐以及新郎新娘真切的告白中受触动,而男女主角更是在互诉衷情的时刻频频落泪。

一次作业的契机,让我们见证了一对恋人的互相珍爱,也分享了这份难能可贵的感动与幸福。





仪式结束后,作为这场婚礼的男女主角,我们采访到了“新郎”和“新娘”。


播音专业1802 白若石(新郎)

这场婚礼从策划开始大概一个多月的时间,筹备过程中可谓是一波三折。期间心情也保持着紧张激动兴奋的状态,一直忙于布置婚礼现场最后差点连给自己收拾一下的时间都没有,但是好在我的兄弟团救了场,他们每一个人为了这场婚礼都很尽心尽责,非常的辛苦!很幸运能够拥有这样一帮兄弟,如果没有他们,很可能这场婚礼没法顺利进行,更别说达到现在这样的效果,这场完美的婚礼离不开兄弟团的支持,真的很感谢他们!

作业是真的,婚礼也是真的,很开心能借这次机会让我的新娘感受到大学里最幸福的事,成为幸福的新娘。平日里我们相处和大多数情侣一样,有甜蜜幸福也有吵架闹别扭,总归是喜怒哀乐兼具,唯有一个基点从来没变过,就是我们两个一直都深爱着对方,吵架时嘴不饶人,心里却软得一塌糊涂。

未来工作上我希望我的爱人可以开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虽然概率很小,但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她实现。我的工作则要以大局为主了,毕竟成年人的现实世界生存是需要资本的,苦和累我都不怕,只期望能有一个满意的结果。我相信我们会一直深爱着对方,努力往我们规划的方向奋斗,有目标,有希望,再累也幸福。

大学生的爱情是最让人们羡慕的,拥有支持且又自由甜蜜的大学环境,能找到一个自己爱和爱自己的人是很美好的事情。正在走向社会,感情里却还没有参杂入社会复杂的情感和因素,没有权衡利弊与计较得失,是最纯粹的和很难能可贵的。但同时我们又是学生,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和做法仍处在继续摸索学习的懵懂阶段,所以这其中更要把握好尺度。做到了这些,又真的遇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不应该放手,反而更要大胆的相爱。在两个人的相处中,你会发现这能很好的帮助树立责任心和事业心,也只有成为有担当的人,才能让自己更好的去迎娶心爱的女孩,带她回家。

 

播音专业1802  徐千喜(新娘)

很开心能在众多同学的面前见证我们的爱情故事,但也有一丝丝的紧张,担心在婚礼仪式出错,也害怕面对镜头露出胆怯与不自然的举动,这场婚礼带给我更多的是无尽的感动,看着他满眼欢喜地望向我,听到他带着哭腔喊出那句“我愿意”,这些我曾经认为离我很遥远的事情,也因为遇见他而美梦成真。平常生活中他总是带给我惊喜,认真对待我们的纪念日,为我准备我喜欢的鲜花与心心念念的小礼物。从大一开始我们在一起,从那个懵懂无知的少年到如今的温柔体贴的另一半,我们互相磨合也共同成长。我也希望未来的每一天,都有他的陪伴。

这次婚礼仪式对于我们来说,不是一个提交作业的简单过程,而是很认真筹备和举行这样一场婚礼。从“做作业”的角度来说,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学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即使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最终成功完成了全部过程,感谢所有同学的努力与支持。

在筹备婚礼的过程中,我也会将每天将“筹备进度”分享给我的爸爸妈妈,起初他们也当做我的一份作业来看,希望我在这个过程中,能力有所提升,学会与其他同学更好地沟通与分工。当我将我们的“婚纱照”与“请柬”拿给父母看,他们也忍不住伤感,从未想过以前那个小女孩如今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想到未来的某一天我也会真正的离开他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庭,心中会有小小的失落。但我的爸爸妈妈尊重我的一切选择,也感谢他们对我们这场校园婚礼的支持与提出的建议。

大学生的恋爱或许是在步入社会前最纯粹的恋爱,没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也希望单身的同学在遇到自己喜欢的人时勇敢表达自己的爱意,正处于恋爱阶段的同学们,珍惜彼此之前的感情。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拥有甜甜的爱情。


彭婕(新娘朋友)播音1801

他们从大一就开始了这段爱情,虽然在恋爱的过程中常常有分歧,但没过多久,他们又会出现在我的朋友圈里秀恩爱、撒狗粮。这场婚礼虽说是一份作业,但他们真的非常用心,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努力打造出自己梦中的婚礼,我们也很感动,希望他们可以一直幸福、一直向前。


冯英杰(伴郎)播音1802

我是这次的伴郎也是新郎的铁哥们儿,看着他们从大一团建的一见钟情,再一路吵吵闹闹、有说有笑,最终走到了今天的婚礼现场,很开心很欣慰。白若石是一个非常用心的人,印象里最深的就是他曾经在操场给徐千喜一箱玫瑰花的惊喜,虽然婚礼的主角是他们,但白若石还是自己上场搬凳子、布置现场,为这个过程亲力亲为。

(左边第一排第二个为伴郎)


张子晴(新娘室友)

播音1801

首先,很开心可以参加他们的婚礼,也感谢他们能够在我的大学生活里创造这样一个婚礼。另外,千喜真的非常重视这场婚礼,尤其在挑婚纱的时候,对婚纱的要求很高,包括和头纱、手套、首饰的搭配上,我们一块在寝室对比过各个版式,纠结了很久,也问了很多人的意见。很不容易,今天的她特别美!

一场成功的婚礼,不仅在于新郎新娘真实情感上给我们带来的共鸣与共情,更离不开背后整个策划运营团队的辛勤付出。

讲到婚礼选择的地点和时间,“反正婚礼策划最棒组”组员徐圣家说:“一开始,大家都是在学校的演播教室来做“模拟婚礼”的,但是我们想为什么不可以搬到户外呢?这个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我们后来发现,户外的蓝天白云碧草真的是最棒的婚礼环境。融入这个氛围之后,一切都会变得很简单却更真实,你只会去感受他们的故事,爱情本身会让大家忘记这是一份作业,后来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以模拟婚礼为主题的策划作业,不仅仅是在考量同学们的耐心、创意与组织能力,更是对团队内部成员间协调能力与合作能力的一种考量。“团队里面主要是我跟胡姐,还有孙佳慧,我们三个人在做策划,就是对整场婚礼的安排,各种各样的细节的决定,我们一开始的想法就是让新郎新娘尽量不要做事儿,让我们这一次的整个筹办能够做到真正的像婚礼策划公司一样,新人就是新人,策划师就是策划师,主持人就是主持人。尽量把这些人的角色分开,但后来我们在执行的过程中还是遇到了很多困难,大家依然通过互相帮助来解决问题。当然这样的好处是每个人也都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更多。”徐家圣回忆道。

“现场布置基本上都是我们自己设计的,包括照片墙以及整个仪式区的背景,我们参考了很多别人的婚礼案例,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插花设计,因为请花艺师也是一笔开销,所以我们就自己上手,争取做到最好。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份作业,更是一种责任。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为这对情侣记下美妙的瞬间,使更多人看到爱情的可贵与感动。”

蓝天、白云、草地这一切美好的自然元素糅合在这群青年人的创意里。因为年轻,足够大胆,也足够浪漫。

布置这份特别作业的辛凯强老师告诉记者,他参加完整个典礼后也感到非常惊喜。作为主持班的课程小组作业展示,这一份特殊的“作业”从完成度、流畅度和创新思维上都较往届有所突破,十分精彩。在整个从策划到实践的过程中,小组成员“真题真做”了一次,每个参与的同学都在分工协作和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中学到了知识,锻炼了技能,也为大家充分展示了校园爱情的美好和浪漫。

这天的傍晚

白鹭溪畔

微风习习

余晖亲拍云的脸颊

而你是我的光

在书山馆知识的殿堂前

不仅是一对佳人真情的展露

更是这群青年人共同奋斗的见证

作业是真的

婚礼是真的

爱你也是真的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