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子风采
 
陪伴三亚学院四年,这是我想对你说的话...

 

2017年-2021年的四年中

这届毕业生随三亚学院一同成长


他们

见证了三亚学院发展的日新月异

见证了海南自贸港的全新启航


而今,他们即将离开这里

散落各地开启新的人生历程

回想这四年,他们想说——


法社学院 社会1701 于文辉

是在五一自驾游的时候去陵水拍的这张照片,拍的是海,整张照片呈现出蓝色调,看到的时候就会感觉到整个人很放松,加上又是毕业之前拍的,所以对我很有纪念意义,算是对海南的一种特别回忆,也能让我以后在回顾大学生活的时候,想起曾经在海南的时光。

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也算是一步一步陪伴母校成长,感觉这四年来三亚学院的基础设施更齐全了,校园也越来越漂亮。说起大学生活,最难忘的便是拥有了陪伴我四年的好室友,大家相处了那么长的时间,从四海而来有幸成为一场室友,真的给我留下了一段最美好的记忆。

毕业的另外一个意思便是离别,在最后留在学校的这几周,我已经尽量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完成了,也算是没有留下遗憾,在最后,非常感谢老师们对我在学业上的指导,感谢我的同学,朋友们,期望我们山水又相逢。


管理学院 财务管理1701 刘文君

左一

这张照片是我们宿舍的全家福,在此我想对我的室友们说:四年难忘的光阴有你们陪着真好!时光过得如此的快,仿佛初见的日子就在昨天,懵懵懂懂的走进409,如今却又来不及挥手说再见。

四年如白驹过隙,盛夏至此,又在盛夏分别,也算是完美。三院是一所快速成长的大学,是一所北纬18度的阳光大学,很庆幸陪三亚学院走过我难忘的四年,我领悟了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宗旨,学会了成为一个正气、大气、豪气的人,四年的风雨兼程终不枉白费。

就算即将离开,但是书山馆的读书声仍历历在目,书德楼匆匆忙忙的步履,计算中心不绝的按键声,校车、食堂、球场、泳池、商业街、白鹭溪等等...一切依旧在发生,却换了观看的路人,愿三院越办越好!

在三亚学院的四年,做了想做的事,遇见了美好的人,遇见了更好的自己。曾听老友说起,留有遗憾才不会相忘。那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时光老人走的太快,多想让他慢一点,再慢一点。

然后特别要感谢小玲老师,您不仅是一位传道受业解惑的良师,更像是引路人,始终指引着我们努力的方向。最后希望我们都有美好的前程,期待再重逢的一天!


康管学院 康体与抗衰老1701 张百虎

五一假期期间茶艺社的学弟为我们几个好朋友组织的一次毕业之旅。我觉得这是一次我最难忘的旅行,其中令我记忆最深的还是照片中,我们几个朋友手忙脚乱的爬上屋顶拍下了这张照片。我们是比较活跃的,总是喜欢给平淡的生活出些趣味,我们之中一个经常叫他大聪明的朋友,还总担心我们把房顶踩塌,全程颤颤巍巍的,这个玩耍的过程是我认为比较难忘的。

大一初入校园时抱着一种对大学的好奇及美好的态度,我觉得也是一切最美好的梦的开始时刻,转眼间就要毕业了是激情消退的时光,也是梦醒的时刻,即将结束学生时代,真正的踏入社会生活。最好的相识是当初军训的时候结实教官一些好朋友,也是大学里一直玩的非常好兄弟发生的许多事情。三亚学院让我在此留下太多太多的回忆,数不胜数。这里让我留恋,让我快乐,也让我伤心过,这全部都是我满满的回忆。

三亚学院里其实我最想把操场带走,想带走校园操场里我们一起奔跑时的拼搏;想带走操场里我们一起散步时的快乐;想带走操场里我们一起所有的记忆,这些我会以照片的方式来好好保留。如果可以的话,校园里白鹭溪的大白鹅,可以抱回去养在家里。

祝愿我们的母校越来越好,桃李满天下,希望老师们事业节节高,天天乐开怀。作为毕业的学长,希望弟弟妹妹们不要随波逐流,珍惜时间,学习不一定将来工作全部都用得到,但荒废了学习,毕业了你会十分后悔。


人文学院 新媒体1701 牛良玉

这张图是我有天晚上进学校的时候拍的,忽然发现校门口的校徽和大字有一些变化,在灯光的辅助下校徽相比以前更加清楚,感到有点惊喜,算是发现了一点点小小的变化,我就拍了下来。进入校园以后随处可见的充电桩还有共享电单车真的爆赞!不仅原来最诟病的充电难解决了,还为我们提供了新的出行方式,校园的一些地方经过了修缮也越来越好。看到这些很开心,这种欣喜是油然而生的,学校一点点的变好,变强大,作为一名三亚学院人是很乐意看到的。

我觉得我的大学四年是十分充实的,无时不刻都有事需要我做,无时不刻都在想着做点什么,有时候还是挺闹腾的,虽然偶尔会疲惫,不见得取得多大的成就,但在毕业求职的时候这些经历总能给我惊喜。在三亚学院的四年,我感觉这是一个很进取的地方,只要愿意努力,就会有机会去展现自己,学校、学院都会给予支持。在这个校园里,也会有很多和我一样一直在往前冲的同学,结识到这样一群人会更有动力,觉得自己不是孤独的。四年,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去年新生入学的时候的采访,采访对象是家长,他们一句句的期待,数不尽的担心,还有在学校的路边看到一幕幕抹眼泪的身影,那时候已经大四的我,一下回想起我大一入学的时候父母的唠叨,就先前所有的不厌其烦,一下似乎都理解了,可能没有这个经历我也不会真正知道什么叫可怜天下父母心。


《2020级新生,你的爸爸妈妈有话对你说...》

其实,因为工作的原因,采访的今天已经是我要返程上班的一天。最开始回来的时候,我觉得真正好的朋友也就那几个,要吃的饭要叙的旧也不会很多,但到了今天我才发现,还有好多人没有来得及道别...所以等到月底毕业典礼的时候,我还是希望能够如期参加,到时候再尽可能的抽出时间吃吃饭,叙叙旧,和老师、同学朋友,和大学四年道个别。

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在这四年里,为我指点迷津,指引方向,也感谢与同学们的不期而遇,人生漫漫,江湖再见时还望互相关照。期待学校早日成为三亚大学,越办越好,管理更加人性化、教学更加专业化,走出去更多的优秀学子。


财经学院 国贸1701 付汉发

之所以分享这个短视频,是因为让我现在翻看相簿找一张最想分享出来的照片真的好难,每一张都是不舍得删的美好回忆的记录,从大学最后穿上学士服拍照一直倒放回大学开始的军训,每一张都是我最沉甸甸和最珍贵的回忆,这四年很幸福,最美的时光在路上,最美的风景在眼前,最好的朋友也都在身边。

在答完辩的时候全班都收到了四年前专业入门指导老师布置的“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在所有人都忘记这件事的时候,突然收到四年前自己写的东西超级感动,信中写道:“你要比别人更多一些努力,才能多一些机会,才能在社会中胜出”。很遗憾明明四年前就告诉过自己要怎样,可是四年后还是有很多方面做的没能让现在的我满意,虽然没有浑浑噩噩,但也没有在该拼搏的年纪拼搏上进得再多一点。

但我还是很庆幸,在这四年我遇到了最好的老师同学,最好的班级组织,最好的学长学姐和最好的朋友。很喜欢抖音的这句话:“去经历,去后悔,保持热爱,奔赴山海”,这四年的确是我人生中不能再回去的时光,但我想我的这四年是可以留给下一个四年,下一个四十年,或者年老时坐在椅子上喝着茶翻到这个视频还能扬起嘴角来慢慢回忆…

很抱歉陪母校一起成长的日子只有四年,接下来母校和我都会朝着各自的方向各自成长。在离开学校的最后,我想最后坐一次校车,从北三到北四,从北一到东区,好好铭记,好好再见。

祝福我的母校,希望三亚学院越来越好。祝福我的老师,希望财经学院的老师们春晖四方,得闻回响。祝福我的朋友,希望在我和我的朋友在即将奔赴不同人生的路上,光明坦荡。


传媒学院 动画1701 逯子宁

这是我最想分享出来的一张照片,蛋糕上有我们动画1701班所有人的名字,包括当兵的、转班的,一个人都没有落下。2021年4月25日,动画1701班的所有成员经历了大学生涯的最后一次点名。

想到这里已经热泪盈眶,再回首自己的大学四年,从刚落地三亚开始说起。在三亚的感受就是热,特别热!但是四年待下来发现学校还是很不错的,老师教的东西都特别实用,特别是现在也找工作了,发现平时老师教的东西就是工作中需要用到的东西,做项目过程中发现所有的点老师都有提到过,只恨自己当年没有好好学。毕业了才知道学校真的是在践行“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走向社会”这句话。最爱的爸爸妈妈在手机里牵肠挂肚,最好的朋友们陪在身边,不禁让人感叹——这样的大学时光真好。

如果说在学校还有什么未完成的心愿,那一定是滑滑板再走一走校园的路了。大一的时候还住在北四,从宿舍后面滑滑板一路下坡到校门口的日子很是怀念,虽然回来的时候很累,但是玩的真开心,再走一趟从北四到校门口的路都快成为我的执念了。

山水一程,三生有幸。特别感谢老师,感谢同窗,感谢学校,这不是在客套,而是真的发自内心的感谢。我向来都感觉自己特别幸运,这么久以来,遇到的所有的老师和同学都是特别善良的。现在毕业啦,希望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希望老师们都健健康康,希望学校越来越好。

最后再来一张我们的全家福,谨以献给我们的大学四年。


信智学院 计科1701 楚尊杰

这张照片拍摄于4月30日晚,是我们计科1701班的毕业酒会照片,也是我在大学四年记忆最为深刻的一张照片。因为我们班是个由96人组成的大集体,组织这种大型的聚会聚餐活动很难,所以这次酒会是我组织的唯一一次大型聚餐活动。在我的动员之下,当天出席酒会的同学达到了80人,并且在我们全体班委的共同努力之下,酒会举办的很成功!从酒会的规模中,我体会到了大家对我四年工作的认可,体会到了大家所赋予给我的作为班长的成就感。  所以这四年所有的付出,在那一刻,我都感到值得!我想,即便多年以后,当我再次翻看这张照片的时候,我也会想起,曾经在美丽的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有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它汇集起了一群来自祖国各地的家人,它的名字叫“计科1701”!

回望我的大学四年,总体来说是圆满的。三亚学院,不仅仅教授了我知识,更教会了我做人。它给我提供了太多太多的平台和机会,让我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得到了全方位的发展与提高。从当初刚入学时的懵懂无知,到如今将要步入社会的成熟稳重,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三亚学院带给我的。

马上就面临毕业离校,在这仅剩的两三周时间里,我唯一想做的就是为思想导师和同学们,站好我作为班长的最后一班岗,善始善终,为美好而又不可复制的大学时光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至此,作为一名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我想对我的所有老师说:老师们,感谢您为我们所付出的一切,无尽的恩情,我们将永远铭记心中!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学弟学妹们,大学时光真的很短暂,我刚入学时在风雨球场报到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如今的我已成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了。好好珍惜你们的大学生活,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如此好的硬件设施和学习环境,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源,为自己的人生创造无限的价值!我想对所有毕业生说:我们即将告别的,不仅是我们的老师、同学、朋友,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告别从前的自己!毕业不是剧终,人生还有续集!愿我们每个人,都能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最后,我想对三亚学院说:谢谢您为我提供的一切,无论走到何处,我都会牢记您的训导“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


“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


在三亚学院这四年

我们有学业上的积累和收获

更有很多很多的快乐、感动、自豪


我们会怀恋北纬18°最美的夕阳

会怀恋这里的盛夏台风带来的瓢泼大雨

还有那些同我们一起冒雨奔跑的人


三亚学院,谢谢你的四年陪伴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