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子风采
 
留学生”国际日”活动|载歌载舞架起文化桥梁

 

为促进我校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相处,11月27日,三亚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邀请留学生、外教和部分中国学生共同参加在教工之家举办的“国际日”活动。

由我校留学生的日常生活照以及留学生所属国家的特色风景照组成的照片墙



茶歇区放上了小点心


哈海燕和马逸纯的开场舞《Finesse+Booty Music》


主持人为哈萨克斯坦的ADEL(左)和陈美霞(右)


徐积新、刘轩扬、侯泽良、王新胜表演原创歌曲《无题》


王明的中英文双语诗朗诵《生如夏花》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前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郁序忠老师。郁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绘声绘色的分享了布隆迪的地域文化和风土人情,更让大家欣赏到了布隆迪的传统文化——大鼓舞。随着老师的讲述,同学们眼前也好像展开了一副精美的画卷,上边描绘着布隆迪的异域风光,令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向往。

俄罗斯的古德(GULITCKII)同学回忆,这是他来到中国的第六年,很喜欢海南的气候,很热爱这里。活动上,古德、乌兹别克斯坦的诺迪尔(NODIR)和朋友安娜给大家演唱了俄罗斯经典歌曲《喀秋莎》。古德说,这首曲目他准备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上台之前非常紧张忐忑,怕唱不好,但是现场朋友们的掌声给了他很大的鼓励,所有人一起伴唱的场景更是让人感动。古德很感谢大家喜欢他的表演,他觉得参加“国际日”的活动不仅能够让他更好的学习中文,还在放松玩乐之余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更加融入校园生活,他很开心。

另一位留学生颜昊(ERNEST)告诉记者:“我喜欢外面的世界,以前看电视很向往中国的自然风光,于是,我来到了海南。想要学习一门语言一定要敢说,敢于表达才能学好,‘国际日’的活动就是很好的一个机会,我当然不能放过。最喜欢茶歇的水果,中国的水果真的很棒,很好吃。活动上的小游戏非常有趣,玩的很尽兴,谢谢用心准备这个活动的工作人员们,辛苦了。”另外颜昊同学还参加了今年的“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才艺大赛,并且为了赛事准备在更加努力的学习中文,预祝他能够取得好成绩!

在精彩的节目间隙,有趣的小游戏俘获了留学生们的心。现场氛围high到极致,游戏的胜利者捧着精美的小礼品爱不释手。活动最后,在快乐的音乐和舞蹈中,同学们的友情加速升温。




全场人员合影留念


每个国家都有独特的文化,我们相互学习,取其精华,友好交流。我们用微笑与拥抱对话,用舞蹈与歌声交流,让四方的旗帜在这里飘扬。我们用不同肤色的手架起文化交流的桥梁。吸纳来自世界不同民族文化,取所长,补其短,只有大家凝聚起来,国与国之间才能更好的和谐相处,一起建造更加有力量的,美好的世界。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