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心理么么茶】带你探索OH卡牌的世界

 

你想知道潜意识里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吗?你想知道你的潜意识中住着一个怎样的“朋友”吗?你想知道你潜意识中的想要的完美伴侣是什么样子的吗?1210日下午三点钟平捷老师带你走进潜意识的世界。

活动伊始,平捷老师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了OH卡牌的由来以及用法。OH卡牌又叫做自由联想卡,或者潜意识投射卡。最开始的时候是作为一种心理学游戏的工具,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和OH卡牌的广泛应用,它不仅在团体中,也在个人一对一的咨询中发挥了很大的效用。


最近大热的电视剧《女心理师》中也用到了OH卡牌,平捷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电视剧中的片段,进一步了解OH卡牌使用方法。观看后有几位同学心中存有一些关于OH卡牌的疑虑,比如“影片中的咨询师是如何利用OH卡牌进行咨询的”“OH卡牌现在用到的多吗?”,对于同学们的问题,平捷老师一一做出了解答,从同学们分享的想法中可以看出大家对OH卡牌都有着很大的热情。

在简单的了解OH卡牌过后,平捷老师带着同学们通过OH卡牌了解自己的内在性格。首先由同学们随机抽取一张OH卡牌,然后每位同学根据自己所抽到牌的向大家介绍自己。

OH卡牌主要是依靠每个人独特的思维去联想自己所看到的卡牌。但是,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由于成长环境、个人经验等因素的影响致使大家在看到同一张卡牌会有不同的解读。平捷老师采取自愿优先的方式,选取了10位同学进行一段故事联想。进行联想时无需想太多,讲出在看到牌时脑海中的第一想法即可。

同学们依次上前抽取卡牌,经过10个人的联想,虽然每个人对每一张卡牌的理解各不相同,但是正是这种来自多个人脑海中的潜意识碰撞,才使得一个完整的故事充满趣味性的跃于纸上。


在了解自己和初步了解潜意识的微妙之处后,平捷老师带着同学们做了一各探索伴侣模型的活动。同学们根据PPT上所展示的OH卡牌,以一个形容词的形式写出自己在看到这张卡牌后,想象到的自己的伴侣应该是什么样子。

在写完过后,平捷老师邀请了几位同学分享自己所写的伴侣模型。经过几位同学的分享,可以看出,大家对于自己的伴侣都有一定的希冀或者时期待,希望对方身上具备某种特质,而这种特质很可能就是自己身上所没有的,或者是对自己而言十分重要的人格特点。

活动结束后,OH卡的成员们纷纷向老师表示希望下次可以再开展OH卡其他的新的玩法。OH卡牌提高我们对自身的觉知力,团体互动又散发着包容的力量,陪伴你向内探索,更加了解自己。它更像是一种无声的力量,一种沉默的守护。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