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下午么么茶”之与“红大衣”女神畅聊“两会”

 

【编者按】学业服务是关系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内容,本学期,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践行学校“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工作理念,根据学生学业需求,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参与学生学习成长,打造“下午么么茶”系列学业活动,优化学业指导方式,拓展学业指导内容,丰富学生学习体验,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模式,搭建“愉快学习,自主成长”的平台。


2017年45日,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下午么么茶”之和妹子聊聊两会那些事儿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人文与传播学院1401班公关与文秘专业的李娜和柴金园两位同学畅聊两会志愿服务经历。

通过访谈的方式,两位“红大衣”志愿者为我们分享了她们在“两会”礼仪队服务期间的苦乐与收获,并现场展示了“两会”服务技能:双手同时平稳地端起十二个茶杯,赢得了在场同学的掌声,然而这只是培训中一个小小的环节,志愿者们看似光鲜的背后是一系列培训和反复的练习,是高要求和高标准培训。当被问及“两会”服务最大的收获时,柴金园说是“坚持,坚持很重要,不要怀疑自己做的决定。”

她们的优秀不仅仅表现在“两会”,也表现在她们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通过交谈了解到,她们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赢得了一项又一项荣誉,一本又一本证书,获得了一次又一次奖学金。然而,在谈及大学最遗憾的事时,李娜说最遗憾是在文艺部工作时,因为排练太辛苦而选择了放弃。如果要对未来的自己说一句话,柴金园会对自己说“做你自己就好了,不要管别人的看法。”,李娜则是“不要怂,胆子要大一点”。

两位志愿者不一样的生活经历,鼓励着在场的同学们,只有在前行的道路上坚持、勇敢、不惧困难,才能走出一条不让自己后悔的路。活动的最后,柴金园同学采访了中心的老师,向中心老师了解到“下午么么茶”活动举办的初衷和形式,表示非常感谢服务中心邀请她们参加新颖有趣又能为同学们提供学业服务的“么么茶”活动,并相信中心的学业活动会越办越好。

      两位同学凭借出色表现加盟两会服务团队,正是我校育人理念的集中表现,而通过这种更高层次和规格的实习实践活动,不但迅速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水平和社会适应能力,也为三亚学院人才培养打造出了一张靓丽的“名片”。

李娜展示“两会”服务技能

柴金园分享“两会”体验

柴金园、李娜“两会”服务留影

        我校人文学院1401班公关与文秘专业的柴金园、李娜两名同学经过严格考核筛选顺利进入了“中国红大衣”礼仪团队,且凭借出色的表现在两会上展现我们三亚学院阳光学子的风采。她们服务“两会”回校后接受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的邀请,参加“下午么么茶”活动,与同学们分享“两会”收获。



( 图/文:上官轩浩)

( 编辑:洪玉峰)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