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子风采
 
考研357分,国外高校offer四五个,实习单位可转正…这位学长的“花式就业”有点帅…

 

这张有关当下疫情的漫画,出自法社学院的唐鑫刊之手。这位学长是法社学院法学1602班的团支书,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大学四年生活中,成绩优异、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比赛并取得了许多证书。临近毕业,因平时努力提升自己,工作、读研、出国留学都成为了可供他选择的道路。

而作为应届毕业生,宅在家中的他每天也十分忙碌。“因为疫情的影响,我的实习工作目前也转移到了线上。对于在律师事务所工作的我们来说,线上办公最大的难题是在客户的接待和与同事们的沟通方面,在其他的工作方面多少也有一些不同,也属于对我的一个锻炼和磨砺吧,很快就要正式走进职场了,面对‘黑天鹅’,提升自己的路还是不能停下。”

自2019年12月1日起,唐鑫刊到北京金杜(三亚)律师事务所进行实习。实习期间,负责起草起诉状、制作案件应答文件、起草委托代理合同等众多专业工作。

 


“在实习工作的时候,最大的感受是:学校里面学的,大多是书面上的知识,在实际工作中用到的多是一些实际的工作技巧。刚开始实习的时候,会觉得可能跟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比如我们接到一个案子的时候,可能第一反应不是去分析这个案子。而是我们要在理清基本案情之后。去搜索一下和这个案情有关的一些资料或类似的一个案子,进行一个团队之间的讨论。这个是跟我们在课堂里面那种做那种案例分析不太一样。”


在疫情当下,除了每天的日常工作外,唐鑫刊还在努力地充实自我,除阅读外,现阶段正准备国外硕士的面试以及LSAT、LEC、IELTS等考试。在线上办公的同时,积极参与“金杜学院”以及律所内部的疫情相关法律培训。

“在因疫情而就业形势严峻的当前已经有一份确定的工作,我其实是很开心的。作为应届毕业生,我觉得我在工作,企业复工的时候我能通过线上也开始正常的办公,去加入推动一个城市恢复正常的运作的队伍,就已经是一份贡献了。


我了解到我的有些同学也是面临工作机会缩水的情况的,国家也下达了像研究生扩招、就业工作落实的很多扶植性政策,还是有很多机会摆在我们面前的。被疫情影响计划的是现在毕业在即的每一个同学,面对招聘机会和面试计划被耽误的情况下,焦虑是正常的。但大家还是要好好考虑自己期待的工作是什么样的,尽力去留意招聘信息,选择合适自己的路,不要因为当下的就业形势比较不利就失去信心。积极地去尝试,适当地放低自己的标准和期待,是能够在这个时候帮助我们拿下来一份工作的。”


抓住丰富自己的机会


2019年4月,学院发出跨国实习通知,实习条件优渥,这个名额被唐鑫刊收入囊中。2019年4月至2019年6月,他在意大利的Mazzeschi律师事务所任职,担任移民律师助理职务。


这次的实习工作不仅为唐鑫刊的简历加上了精彩的一笔,还为扩充了他的眼界,并在学术方面小有成就。他在顺利完成日常工作之余,利用当地资源深入研究、总结意大利特色的环境责任制度,为我国在环境责任制度法制化的进程中建言献策并完成了一篇全英论文。

“出国的实习机会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大家不要觉得这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机会是属于每一个人的。但是能否抓住这个机会,是对我们大家的挑战,‘英语水平’和‘专业技能’在平时可能仅仅是老师上课经常提到的词,但在宝贵的出国实习面前,就是你拿下这个机会的资本。”


能有这次出国实习的机会,很大程度上是依赖于唐鑫刊优秀的英语水平,在空窗期很短的时间内,英语水平让很多人还在犹豫的时候,已经把这个机会送到了唐鑫刊手中。


“在英语学习方面,想和学弟学妹们说:首先是注重英语课的学习机会,大学的英语课与之前的不同是更加偏向于应用化,也更加注重口语的练习。比如,学校国际处组织的交换生活动和外国语学院的英语角活动都是实践性非常强的活动。有时候输入和输出是两个方面,当你真的同外国人交流的时候你才知道你的不足在哪里,进而更好的去完善自己。除此之外,英语的提高是需要日积月累的,如果你觉得专门去学习真的很累,可以从阅读英语小文章或看美剧、英剧的角度入手,当你体会到英语带来的乐趣后,再去学习就没有那么困难了。”外几所名校的offer


除了实习工作,唐鑫刊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获得357的高分,已拿到澳大利亚悉尼大学JD、澳大利亚国立大学LLM、墨尔本大学LLM、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LLM的offer,现阶段正准备英国剑桥的面试。

 


“目前国外的疫情也属于一个不容乐观的境况,我目前的打算还是先工作,把握住当下的机会。但在工作的日子里,也不会因为自己手里已经有了这份工作而放松,会继续学习知识和技能。在有一两年的工作经历之后,再把出国深造提上日程。


除了老生常谈的努力和坚持之外,我想和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说,考研注重的是知识的积累而不是一时兴起。在像考研这样的综合考试面前,除了注重专业知识,也要加强综合能力,这样你在复试的时候才能帮助你脱颖而出。”


“其实有时候也会想,我的大学四年好累啊。除了上课之外有社团活动和各种比赛,有时候也会觉得躺在寝室床上打一天游戏无忧无虑的多美好。但还好,我只是这么想想而已,现在走下来四年才发现,当初的累不是累,而是充实。每一份努力,都是在锻炼自己,让自己能够走得更远。

在对自己的期待方面,希望在工作之余能去国外深造锻炼,拿到国外的Bar成为国际性的律师,同时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考下CPA。同时,希望自己走出千里外归来仍是少年,不盲目追求完美,脚踏实地走每一步。”


唐鑫刊说,“人这一生很长,希望大家在不同的阶段设立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我觉得人的一生就是追逐目标的过程,也是不断提升自己的过程,每个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都会有一些艰难的路,需要独自走完,不必畏惧,昂头走过后你会发现自己远比想象中强大得多,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